Yuri琉璃宝宝

懒汉写手 🌈文 微博 @In琉璃宝宝爱稀土 找不到的🚘移步微博要哦

逃离(三)








逃离(三)


少平的踩着碎枝落叶的声音渐远,小红的啜泣也逐渐平息。陶梦嫣抹去眼角溢出的泪,轻叹一口气。


“大巫贤,不用找了,我在这里。”缓缓站起身,陶梦嫣循着火光走了过去。


“纸新娘!你想通了?”村长的声音从大巫贤的面具下传来,迷惑人的香味散在空气里,还有那震人魂魄的摇铃...


“对,我想明白了。我愿意当纸新娘。”


但是我是陶梦嫣,不是祝小红。我感受到体内小红的灵魂发出了呜咽,她很痛苦吧?


“放过少平。我与他再不会有往来了。”


我陶梦嫣和他梁少平无关,本就没什么往来。


“好!你说话算话!我们把人撤了吧,不用再堵那个戏子了。”大巫贤转头吩咐,陶梦嫣暗自冷笑,果然村长在细节上会出岔子,这时怎么不记得自己还顶着大巫贤的面具呢?既然你这么喜欢装神弄鬼,那我陪你好好玩玩吧。


“不过臧尊昨晚给我托梦了。他说他会来人世间亲自接我,让我去塔里和阴童子呆着。”


话音一落,所有人都愣住了,包括大巫贤。“搞什么...”“也难免吧!纸新娘要嫁过去了,臧尊托梦下凡也情有可原。”“臧尊和她就是有缘啊每次现身或者什么事情都和她祝小红有关!”


“臧尊今晚就会来接我。我只需要在塔内呆着就行。”说完,陶梦嫣自顾往塔走去。


“你们在干什么!拦住她呀!烧...”“你们要违抗臧尊的意思吗?哪怕未来招来天灾你们不担心吗?还有...”梦嫣勾勾嘴角,指向了村长。“大巫贤,臧尊昨夜跟我说,这一代大巫贤做的并不好,造下的孽障他今晚会一一和你算账。进贡给他的香火钱,还有给他的贡品,他倒要问你去了哪里。敢就和我一起,跟过来,跪下让臧尊降罪。”


一时间竟无人阻拦陶梦嫣,所有人都在细细回味陶梦嫣的话。纸新娘虽未过门,但她和以往不同,许了这门亲事,那便是臧尊未过门的妻子。而过了今夜,她就是臧尊的娘子,权力自然在大巫贤之上。“把大巫贤带过去!”“带过去!”


 


陶梦嫣学着古人,踱着小步走着,身后的呐喊声告诉她计划已经成功了大半。心怀两个人的激动,陶梦嫣捏紧了拳头。小红,你的灵魂即将自由了!


 


盘腿坐在两个阴童子面前。往昔初见的惊惧已不复存在。二位童子本是有灵之人,奈何灵魂困在这边,无法成长,也无人玩耍。你们是否和少平一样孤独的活了那么多年呢... 昏黄的壁灯,侧映出童子稚嫩的脸。恍惚间,陶梦嫣听到了小孩的哭声,一男一女。“我不想做阴童子!”“妈妈,不要扔下我好不好...我会乖的,我不想去那阴森森的地方...”很惆怅很难过,眼睛酸鼻子也酸,陶梦嫣闭上了眼睛,压抑着悲伤的心绪。


 


思绪被村民吵吵嚷嚷的声音打断,大巫贤被捆着手押着走了进来。“臧尊夫人,大巫贤带来了,请您指示!”陶梦嫣刚要张嘴,突然一个村民喊:“快看阴童子!阴童子怎么哭了!”“哎怎么回事!阴童子眼睛在流眼泪!哗哗的...”恍惚间,两声叹息,回荡在空气里。陶梦嫣睁开了眼睛,擦了擦身边石像的眼睛。回过头,陶梦嫣看向黑暗,跪下身。“臧尊。”村民们不知所以,却下意思的跟着跪了下去,跟着喊了一句臧尊。“不可能是臧尊!你们都被这个妖女骗了!怎么可能是臧尊!我可是大巫贤,是臧尊钦点的大巫贤...”村长嚷嚷着,却不知被哪个村民扇了一巴掌,摁下了头。


“铃铃铃...”


“是摇铃!臧尊的摇铃!”“这个声音...难道大巫贤那个是假的?!”


“这是自然。臧尊说他已经许久未迁怒过这个山庄,也从未把自己的摇铃给他。这是他自己仿造的,是赝品!”陶梦嫣对臧尊拜了一拜。“臧尊,那大巫贤,啊不...这个罪人怎么处理?”


一阵摇铃声响起,火光明暗了一下,臧尊的手缓缓抬起,指向了村民手中的火把。


“臧尊的意思,赐他火葬。”“不要啊...”陶梦嫣缓缓走到大巫贤身边,伸手拿过一把村民手中的火把。“即可执行。大巫贤扣押村民贡品,臧尊动怒,赐死。”


一瞬间,火光四起,村民们大惊,连忙往洞外跑去。


“臧尊怎么办啊留他在里面吗?”“他可是神啊烧不死的,我们是人!臧尊动怒牵连我们也是死,现在不跑也是死,快跑吧!”




村长脸上大巫贤的面具被烧焦掉落,哀嚎声逐渐消失。陶梦嫣的眼映着火光,明暗交错,逐渐噙满泪水。噼啪的爆炸声中,祝小红滴落一滴泪,眼前逐渐清明。黑压压的烟雾尽头,臧尊的衣服散落在黑色的角落。缓缓走出英俊少年,硬朗的脸庞,脸上视死如归,庄严而肃穆。


轻轻的,却只唤她一句。“小红。”“少平...”祝小红哭着跑去抱住他。“少平,我们自由了。”“小红,我们不该困死在这里...”“少平,我们不属于这里。我们再也不要回来了好不好...”


你怕吗?


不怕。我们的灵魂漂浮了太久,该休息一下了。


 


小红接过了少平手上其中一颗蝴蝶玉石。少平撩开女孩的长发,抚摸着女孩烫的冰凉的脸。而他的手,同样没有温度。“现在,你是我的了。”倾身向前,少平亲吻了她最爱的女孩。火花将他们吞没,消散在尘埃里。


只留下一首童谣,似乎是一男一女两个童子的歌声。


“七月半,嫁新娘,男女童子哭断肠。纸做嫁衣身上穿,往后终日是情郎...”

评论(3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