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uri琉璃宝宝

懒汉写手 🌈文 微博 @In琉璃宝宝爱稀土 找不到的🚘移步微博要哦

第一章 王牌对王牌,我对你。

第一章  王牌对王牌,我对你。(上)部分架空

打开车门,迎着阳光,周一围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。又是杭州,这个熟悉的地方。许是对工作的热情激动的他昨晚翻来覆去没睡好,现在倒是有些倦意。想来,上一次在她身边是一月底,也在杭州,也确实挺久没有见她了。

“一围!好久不见~” “嘿嘿嘿。” “你又瘦啦,最近在忙什么呀?”

就快见面了,满脑子都是她笑着的样子。弯弯的眉眼,柔柔的嗓音。抿嘴微微一笑,周一围点头冲影视中心的工作人员打了招呼,避开正门轻车熟路的走去化妆间的方向。

“一围老师,您的化妆间在这边,化妆师在里面等您。”带路的工作人员指了指贴着周一围名字的门,点头示意周一围和随行助理后就离开了。助理打开门,冲化妆师打招呼,周一围跟着招了招手,然后拍了拍助理。“你先进去,我去下厕所。”

贴心的带上了门,周一围轻轻呼了口气,小心翼翼的转身,抬头看了一眼对门上的字,敲了敲门。推门进去,她的化妆间空无一人。二月的杭州虽有暖阳,还没开空调的室内还是有些冷。一围紧了紧身上外套,随手开了旁边空调,关上了门。应该是行程比较紧,还没到吧。她很怕冷,先帮她把房间里的空调开起来吧。

“您回来了。”化妆师正在整理化妆品,听着声音冲洗手回来的周一围打了招呼。“因为是代表《上阳赋》剧组的,造型给您按萧綦的做了哦。”抱着角色服在旁边放下,化妆师站在了身后,开始摆弄周一围的头发。“因为子怡老师的造型略复杂,等下给您化妆完我还要去隔壁化妆间帮忙,一围老师请见谅。”玩手机的周一围闻言抬头,看着镜子里的化妆师。“她啥时候来呀?”“应该过会儿就来了。她的化妆间就在对门,来了应该会有动静。”周一围点点头,随手拿了台本看大致流程。

 

章子怡打开车门打了个哆嗦。披了外套,子怡脚步轻快的走上台阶。被领着走到化妆间,打开门的瞬间,子怡就把外套脱了下来。“你们太贴心啦~我正觉得冷呢!刚还在想进来很冷的话化妆会不会哆嗦...”

 

对门传来的响动吸引了一围。看了眼镜子里的自己,无甚不妥。周一围抬手开口打断了化妆师的动作,道了歉,起身出门。对门是开着的,子怡在包里翻着东西。抬手,敲了敲门。

“子怡。”恰到好处的微笑,周一围冲女人招手,也冲几位熟悉的助理经纪人点了点头。“嗨一围!好久不见啦~”熟悉的笑容,子怡站起身,走过来张开手臂。

怀里,熟悉的淡香,熟悉的温度。

身前,隐约可闻他有力的心跳。

 

抑制住想抬手揉揉胸口处她毛茸茸脑袋的冲动,一围只是搂了子怡一下,便松开了她。这是化妆间,人来人往,看到了对她不好。

“我化妆间就在对门,听到响动就来打个招呼。你们做准备吧,我回去了。” 一围笑着跟子怡的助理妮蔻招呼了一声,重新看向子怡。

“我走了,一会儿见。”

 

“他是不是又瘦了?”

一围前脚刚进自己化妆间,后脚子怡玩着手机随口问着助理妮蔻。“好像是呢。一围老师最近工作可能挺忙的叭…”

 

坐定。化妆师说了什么,一围没太在意,只随口回应了他的话。低头,看台本的视线放了空。

最近她该忙的都忙完了,休息了一阵子,气色比那时候好多了。不施粉黛的脸带着俏皮,轻轻磨蹭他的胸口,似在诉说加深那思念。

你也想我吗…

不经意的叹了口气,周一围吓到了自己,反应过来还在被人摆弄,急忙翻了一页本子掩饰。好在化妆师并没有在意,结束了手上的工作。

“一围老师,造型已经做完了。您看可以吗?”转了个身,镜子里已然一个复刻萧綦。周一围摆了摆手,刚倾身谢过要出门的化妆师,突然想到了什么,捞着台本跟了上去。

 

“子怡老师您好,我过来帮忙化妆了。”

化妆师打了招呼,看了眼身边意外跟来的周一围,走到了正在画眼妆的章子怡身边。妮蔻刚要跟周一围打招呼,就被他禁声的手势示意了。

妮蔻挑了挑眉毛,很识趣的忙自己的事去了。

周一围倚靠在一旁的墙上,含笑看着镜子里闭着眼端坐着被化妆师摆弄的女人。

她没有吭声抗议,却拿手去揉捏了下自己的腰。

坐车加上直着腰化妆,她很不舒服叭…

不知出于什么心理,一围放轻脚步走到妮蔻旁边,指了指不远处背对着自己的章子怡,又扶了下自己的腰。妮蔻立即翻找了腰枕,递给他。

她的身体不好,这些东西一定会带出来,他知道。拿了腰枕,靠在她身后,看着她自觉的往前挪了挪身子,舒服的靠在腰枕上。

“谢谢妮蔻~” 

她没有睁眼,他亦没有说话。

他重新退回墙边,安静的看着她画眼妆。

“好了子怡老师,您睁眼叭。”

 

子怡睁眼眨了眨眼睛,余光一眼瞄到了暗角的周一围。“诶你怎么过来啦?枕头也是你拿的叭?” 看镜子里周一围微笑着点头默认,子怡笑得像个小孩。“我就说嘛,妮蔻肯定会回应。我还以为是别的工作人员呢。”  调皮的双手叠在胸前,低了低头。“阿妩见过豫章王。”

周一围乐了,站直了身走到她身侧,作揖。

“萧綦,见过我的豫章王妃。”

镜子里,两人相视一笑,同时收起了那副一本正经行礼的样子。子怡嬉笑起来,羞赧的去戳打一围,被他一闪身侧躲过去。

“可是你记忆中的阿妩?”

此时,造型师已经开始整理子怡的头发。发片长长的散下来,小辫儿显得她更灵动了。子怡摆弄着造型师一会儿要用的簪饰,抬头看向镜子里的一围。

她感慨,庆幸着造型师对于发型的专一执着。

她无法挪开眼,再忽视他眼里认真。

“子怡,你一直是我心里那个阿妩。再无人比你合适做萧綦的阿妩。”


我说过,萧綦和我很像。

而你…

再没有人比你合适做我的阿妩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